題名: 光纖視訊的半頻多工傳輸以抑制信號互調失真與光拍差干擾

關鍵詞: 半頻多工(Half-Band-Split)傳輸;交互調變失真(IMD);二階合成拍差(CSO);三階合成拍差(CTB);光拍差干擾(OBI);預失真電路;擬亂碼雜訊

摘要: pre-distortion circuit;Pseudo-Noise Code Sequences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了一個可以應用於光纖通訊網路上的的半頻多工傳輸架構,並且利用擬亂碼雜訊對光視訊進行相位調變(Pseudo-Noise Coded Phase Modulation)來提高整個系統的效能。針對混合光纖同軸電纜(Hybrid Fiber Coax, HFC)網路中有線電視信號所使用的八十個廣播通道頻寬(0~560MHz)作分析,我們探討的重點將著重於利用半頻多工的傳輸架構來降低電視信號經過光電轉換後所引起的非線性互調失真(Inter-Modulation Distortion, IMD)。而提高諸項與互調失真相關的量測參數,諸如載波二階合成拍差(Composite Second-Order, CSO)比、載波三階合成拍差(Composite Triple-Beat, CTB)比,並且探討如何使用擬亂碼之相位調變來降低在接收端所產生的光拍差干擾(Optical Beat Interference, OBI),經由模擬分析,我們所提出的半頻多工架構確實能提高整個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