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719
題名: 藉由GPRS 整合GSM 與Internet
作者: 陳尊明
林盈達
關鍵詞: GPRS(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HSCSD(High-speed circuit-switched data);GSM;EDGE(Enhanced data for GSM Evolution);Internet
日期: 1999
上傳時間: 17-Oct-2017
摘要: 近年來Internet的快速發展與其所蘊含的應用潛力,使各方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想積極的開發這一片極具市場潛力的領域。而GSM系統的廠商當然也想利用他們所生產的手機與系統來存取Internet上豐富的資源與服務,進而提升其產品的附加價值。利用手機的可移動性加上Internet上有價值的資訊與服務,試圖由人們對於不受地理限制的取得資訊的蓬勃需求上獲取利益。\n本文將分成三個部分來討論此一主題,首先介紹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GPRS)的需求動機,目前GSM市場中存取Internet資源的方式與缺點及GPRS優點、應用。接著比較GPRS與GSM上數據資料技術的差異與討論GPRS的架構與技術,包括如何正確傳送封包與其使用radio 資源的方式。最後調查目前世界上採用GPRS的現況。希望藉由此一文章的討論,能對GPRS此一技術與其可能應用層面深入瞭解。
關聯: TANet`99會議論文
通訊與視訊技術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65.pdf323.75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