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727
題名: 基於NetFlow之大型網路蠕蟲偵測系統
作者: 王曠銘
羅孟彥
楊竹星
關鍵詞: 無線射頻;隱私權;認證
NetFlow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17-Oct-2017
摘要: 網路蠕蟲近年來已成為網際網路上一個重要的安全議題,網路蠕蟲不僅是對終端主機造成實質上的資訊安全危害,其在進行攻擊時所產生的大量封包以及連線,連帶的降低整個網際網路運作的效能。此外,在管理大型網路時需要監測此類問題乃必須要有一有效的機制,由於傳統使用封包擷取之方式,難以有效處理大型網路上的流量,而若以SNMP監測流量異常,又失之細節,需要網路管理者進一步分析,耗力費時。有鑑於此,本文提出一使用NetFlow作為分析資料來源之網路蠕蟲偵測系統,協助大型網路之網路管理者監測可疑之網路蠕蟲活動,並協助網路管理者辨識網路蠕蟲之種類,有效瞭解實際問題,加速網路管理者處理異常之速度。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資訊安全技術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43.pdf698.79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