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代理匿名機制達到訊息請求之可追溯性

Keywords: 輕量級無線基地台;網路管理

Abstract: 資訊系統發達中,一個使用者常會擁有相關資訊,並且於存放各個不同的單位機構或儲存在不同資料庫之中;有些單位機構或資料庫是屬於獨立性且資訊互不相通的,這可造成了資料無法整合使用,例如:個人資訊可能會存放於醫療機構、金融體系…等等系統中,在資訊的傳送中,有些訊息是需要被保護且不被其第三單位知道,但當有任何司法糾紛時,又可透過其機制達到訊息的鑑別性其真確性。本論提出一個有別於Kerberos 機制的代理匿名授權的新機制,來解決單一的使用者在不同機構的分散資料,透過此新的機制架構,讓使用者的資料能透過獨立且不相關的伺服器共享彼此交換,而代理匿名使用者所提出的訊息,達到資料的可追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