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適用於入侵偵測之高準確度階層式分群演算法

關鍵詞: 票證;鑑別性;機密性;完整性;匿名;可追溯性;盲簽章

摘要: 入侵偵測系統發展至今約二十餘年,卻還是無法非常有效的應用在現今網路環境上,探討其原因,無非是因為現有的入侵偵測系統偵測率過低且誤報率過高,其中誤報率過高的問題更是讓管理人員拒絕使用入侵偵測系統的主因。為了提升入侵偵測系統之偵測率及降低其誤報率,本研究設計了一適用於入侵偵測之高準確度階層式分群演算法,讓群集分析可以更準確的分析出正、異常群集,藉此提昇入侵偵測系統之判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