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GoogleHacking 入侵與防範技術之研究

Keywords: GoogleHacking

Abstract: 近年來網際網路已成為資訊快速交換的媒介,伴隨著網路應用及複雜性的增加,資訊網路系統的漏洞層出不窮,使得網路蠕蟲的發生頻率增高、潛伏性更長、覆蓋面更廣,網路蠕蟲已成為網路安全研究的重要議題。

搜尋引擎是網路蓬勃發展下的科技產物,成為我們網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最佳伙伴。而Google更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大的搜尋引擎,幾乎沒有什麼是Google所找不到的。曾經它是網路搜尋資料的好幫手,但隨著網路蠕蟲不斷的變種,搜尋引擎進而成為網路蠕蟲的幫兇。成為駭客搜尋未進行修補漏洞網站的利器,透過Google強大快速的搜尋大大縮短蠕蟲搜尋弱點目標的時間。因此網路主機被攻擊的機率大幅提昇,本文將深入探討GoogleHacking的入侵原理與防禦技術,協助網管人員早期發現與防禦GoogleHacking的不當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