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校園立體電影院之開發與其在數位內容之應用

關鍵詞: 資料隱藏;向量化編碼法;離散小波轉換;最低位元法

摘要: 進入立體電影院,觀眾戴著偏光立體眼鏡,看著銀幕裡不斷向外扔出東西,嚇得閃躲不已,彷彿身臨其境,其立體電影的感染力與震撼力絕非一般普通的平面影像所能比擬。電腦動畫運用電腦圖學三維成像之技術以製作產生出連續影像,此一成品可廣泛應用於娛樂、研究與其他工商業用途,我們將延伸此工具「電腦動畫」與「立體電影」相互結合的可能性,利用3DS Max 來實現動畫短片,並且在實際的立體偏光投影平台上加以驗正。我們希望發展數位內容的相關展現技術,藉由立體放映的形式來增顯其應用價值,可進一步擴展數位內容的吸引力與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