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757
題名: 植基於資料庫系統統計資訊之索引調校方法
作者: 廖宜恩
高國峰
張嘉俊
關鍵詞: 網路效果;防毒軟體應用;資通安全
PostgreSQLc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17-Oct-2017
摘要: 在資料庫系統中,我們經常藉由建立索引來增加讀取的速度。但是若建立不正確的索引,不但會浪費儲存的空間,而且還會增加索引更新時的成本。針對一個工作負載(workload),如何建立一個有最佳效能的索引組態,我們則稱之為索引選擇問題。這個問題的傳統作法,需要針對每一個查詢語句,去詢問最佳化器(optimizer)每種索引組態的成本。這樣的作法相當浪費儲存空問及運算能力。為了避免這些缺點,我們利用儲存於資料庫系統中的統計資訊,及最佳化器在評選索引時,所使用到的成本數據,發展出一個新的索引選擇演算法。在這個演算法中,我們將會考量到功能相近索引之間的替代性,並且刪除不適合存在的索引。本論文所提出之方法已在PostgreSQL資料庫上實作,並以TPC-H的資料架構做實驗,以驗證本論文所提方法之有效性;實驗證明了我們提出的方法可以推薦好的索引組態,增加整個工作負載執行時的效能。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軟體開發與應用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72.pdf652.78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