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772
題名: 高等教育之數位學習發展策略分析
作者: 徐敏珠
楊建民
關鍵詞: 數位學習 SWOT矩陣分析 發展策略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17-十月-2017
摘要: 近年來,國內外數位學習發展甚速,尤其是在高等教育上的發展更為突出,雖然在全球化與WTO的體制下,國內高等教育面對了來自全球的競爭威脅,但這也可視為我國教育服務業進入國際教育服務市場的契機。所以我國高等教育將因激烈的競爭而慘遭淘汰,或充分把握市場開放與自由化的契機,獲得永續的發展,端視我們如何面對挑戰、因應與調適。故本文利用SWOT分析,除了檢視國內環境的優勢與弱勢,也試圖掌握我國在國際上的機會與可能面臨之威脅,之後再整合專家座談所彙整之國內產官學界的建議,從而建立我國高等教育數位學習發展策略。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路教學與終生學習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88.pdf820.58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