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802
題名: 以即時流量控制之代理伺服器提供彈性的網路服務
作者: 游象甫
曾黎明
關鍵詞: 網路代理伺器 ; 流量管制 ; 網際網路
WWW ; Web
日期: 2000
上傳時間: 18-Oct-2017
摘要: 根據教育部電算中心的統計 HTTP 佔 TANet 流量第一位,且持續成長。為使網路頻寬使用更有效率,TANet 全面推行使用網路代理伺服器,藉由網頁資源的共用,降低頻寬需求。網路代理伺服器的確有效增加頻寬的利用率,若代理伺服器能對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務,則應能進一步提昇網路服務品質。同時國內多所大學發生使用者以下載程式大量且連續下載電子期刊以致影響其他正常使用者權益的事件,亦突顯網路代理伺服器需要即時有效的使用管理功能,以維護正常使用者的權益。目前多數代理伺服器只提供簡單的使用者及 Web 伺服器存取管制,無法對異常使用作出反應,雖然 TANet 有些學校管制網路代理伺服器使用量,但只針對使用者的總下載量,並沒有對個別使用者或網站下載量進行控管,另外其監控的時間間隔長達一日,異常的使用行為需 24 小時後才能被發現阻止,缺乏時效。在此論文中我們提出一個網路代理伺服器使用量控制系統,可根據不同的需求,提供彈性的管制機制,同時可保障網路資源的公平使用,維護網路智慧財產權。
關聯: 2000台灣區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一般論文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91.pdf267.05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