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PRI 撥接網路管理之探討

Keywords: 撥接網路;網路管理 PRI;RADIUS;PPP;PAP;CHAP;T1

Abstract: 目前TANet上之撥接網路所使用的通用連線速度為56k,ISP 端大都採用PRI線路,實線方面雖較傳統撥接線路來的簡潔,但也潛藏著一些管理上的盲點,例如很難判斷PRI及其channel是否異常,及其異常原因為何。因此將以PRI撥接環境為背景,來探討整個撥接網路之管理架構及方式。本文將以描述建置時所需考量之因素及一般撥接網路的問題產生區域及原因,最後將探討如何應用各種管理的工具及方式,使其管理系統化、效率化,進而達到環境穩定、連線效率提高及資源有效應用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