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ANet網路骨幹流量統計分析

Keywords: 網路流量 MRTG;SNMP

Abstract: 現行TANet網路骨幹之流量已透過SNMP的資料蒐集機制收集。這樣的收集機制可以提供網管人員長期之流量紀錄[1],而所分析出來之結果可提供TANet網路管理人員一個有力之參考依據。從這樣的資料裡可整理出TANet網路流量之趨勢,使網管人員能夠得知長期之網路流量趨勢,並且應用這樣的資訊作網路規劃與管理。另一方面這樣的資料理也可從中分析出現行網路流量之情形。本文將利用這些流量的資料彙整成更有利於管理的資訊,並且提供現行TANet網路流量的現象以供網管人員在規劃與政策上制定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