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811
題名: 路由登錄與代理伺服系統網路架構建置
作者: 黃仁竑
陳音竹
文志超
楊子民 
陳重融
范國清
游象甫
楊竹星
林福仁
黃悅民
日期: 2000
上傳時間: 18-Oct-2017
摘要: 台彎學術研究網路(TANet/I2)在國科會與教育部的推動下,自八十七年起已陸續建置完成並於八十八年正式啟用。而國家寬頻實驗網路(NBEN)也在國科會與中華電信研究所的共同努力下,也於八十八年開始提供寬頻實驗平台。加上原本的台彎學術網路(TANet),使得路由登錄、代理伺服系統的管理與維運變得相當複雜。本研究之目的即是在提出一完整的服務計畫,利用完善的路由規劃、高效能的校園骨幹網路,讓雲嘉地區之大專院校、研究機構可以透過中正大學在TANet/I2上進行各項應用計畫,以改善研究環境、提昇研究效率、促進國際合作研究。而在此同時也可以將非學術研究的流量,如學生宿舍網路,排除在TANet/I2之外,以確保TANet/I2的正確使用。在此研究中,我們也提出整合多所學校,進行路由策略與代理伺服器相關議題的研究。我們研究路由管理與代理人架構,提供網路管理、路由設定、代理人設定之諮詢及相關之教育訓練。
關聯: 2000台灣區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國家寬頻實驗網路(NBEN)研究計劃成果發表論文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00.pdf454.15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