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促進使用者利用博物館個人數位導覽系統進行行動學習的關鍵成功因素

Keywords: 無線網路;行動學習;個人數位導覽系統;模糊層級分析法;關鍵成功因素;博物館

Abstract: 研究之目的在探討無線網路科技與個人數位導覽系統在博物館進行行動學習之應用。經整理相關文獻,並透過博物館訪客與博物館學者專家之問卷調查,利用模糊層級分析法,尋找行動學習的關鍵成功因素,並進行重要性之排序。研究結果發現學習內容、網路連接度及展場資訊為博物館個人數位導覽系統現階段須著重的部份,未來則需加強規劃介面設計、行銷推廣及經營模式等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