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在BT同儕通訊上利用參與者訊息引導對外流量之區域化節約

Keywords: 同儕網路;區域化 BitTorrent

Abstract: BitTorrent是現在同儕網路中使用率較高的分散式檔案傳輸軟體,在BitTorrent中使用者程式無法得知所有的下載者,且彼此依對方上傳速度頻寬決定是否同意允許下載,導致使用者程式可能不知道區域網路中有其他同儕程式擁有相同的檔案,使的通過路由器之間的傳送造成了重複的流量,降低了頻寬的使用效率。本文提出一個機制與訊息引導算法,藉由通透的代理伺服器來攔截並修改使用者程式至網站伺服器上所下載BitTorrent的metainfo檔案,將使用者程式與原Tracker的連線導向至我們在區域網路中設置的內部Tracker Agent,再由我們所設定的BitTorrent客戶端代理程式( Peer agent )引導不同的使用者程式抓取不同的檔案片斷,並且透過我們所設定的客戶端代理程式與訊息引導演算法來增加區域化的流量,以減少頻寬的浪費,使用者也能得到快速下載的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