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建構XML多維度資料區間索引之研究

關鍵詞: 時序性資料;時間標籤;貪婪演算法

摘要: 隨著電子資訊化的潮流,時序性資料(Temporal Data)被廣泛地利用與研究,但針對時序性資料索引之架構,並無法提供一個令人滿意的效能。本文在此分析時序性資料以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作為儲存架構之索引方式,並且提出新的索引架構。新的索引架構會藉由將時序性資料的屬性,建構多維度矩陣來作資料特性之分析,並且利用貪婪演算法(Greedy Algorithm)作為分群策略,以能穩定且快速的索引資料為目標,將時序性資料作有效率之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