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855
題名: 建立快取策略合作之位置知覺P2P系統
作者: 柯佳宏
楊宏昌
陳奕明
曾黎明
游象甫
關鍵詞: 位置知覺;快取策略合作;同儕網路
BitTorrent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19-Oct-2017
摘要: BitTorrent(BT)為目前同儕網路中,熱門且有效的分散式檔案傳輸技術。BT以優秀的下載策略,如稀有片段先取(Rarest First),是否阻塞演算法 (Choke Algorithm)等,來達到順利分享的目標。但是因為BT是以綜觀全局來考量下載,使用者不具位置知覺(Locality Aware)能力,無法區分其它使用者所屬網域,造成大量的跨網域流量(約70%),使得網路服務提供者必須採取管制的策略以維護其它服務。因此本論文提出如何修改 BT 建立一個「快取策略合作之位置知覺P2P系統」。系統中有兩個主要的角色:進階跟蹤伺服器(Enhanced Tracker)會分配使用者所屬網域的Super Peer Cache(SPC)及適當的使用者清單;SPC能協同所屬網域內部使用者分工合作地將檔案從外部取一份回網域內,進而進行內部交換分享,達到節省跨網域流量之目的。此外,SPC 亦作為內部使用者之檔案備援快取,並採用有效率的以編碼為基礎的快取替代演算法,避免下載完成之使用者離開,造成網域內部檔案部份內容消失。另外相容性方面,原始BT軟體使用所提出的進階跟蹤伺服器,亦能達到節省跨網域流量的效果。
關聯: TANET 2006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際網路技術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03.pdf379.1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