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化的網域名稱系統

目前在“網際網路”(Internet)上穩定運作的“網域名稱系統”(DNS),無法滿足“非英語系”使用者的需要,本土化網域名稱的需求呼之欲出。“國際化的網域名稱系統”(iDNS)之需求也逐漸成形中。本文分別針對網域名稱系統的國際化﹑區域化﹑和標準化提出探討。同時針對此需求,進行 iDNS 系統的開發。希望經由理論與實務架構之並行作業,能夠提升 iDNS 系統的可用性、穩定性、和安全性。

dns;idns;TLD;gTLD;ccT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