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網際網路服務品質查詢系統之設計與實作

摘要: 鑑於目前網路交通量測工具程式為了量測網路交通情況,往往傳送多數的量測樣本封包,以達到統計上的精確度,但同時可能造成將來網路上交通量測封包充斥,佔據頻寬。為避免這種情況,這裡提出結合SNMP(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的方式來查詢網路交通情況,目標是想以最少數的封包來完成查詢網路交通的資訊。代理伺服器的概念在本文所提的系統中採用,其能自動尋取服務品資資訊之功能,並以多個分散式代理伺服器完成系統架構,以期獲取網路交通資訊過程中,傳送最少的封包,並對網路交通狀態有最少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