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Scalable WWW Proxy Cache Server之建置與分析研究

關鍵詞: WWW;Proxy;Cache;Scalable

摘要: 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加上 WWW 多媒體介面的風行,網路頻寬的需求成長遠遠超過實際頻寬的擴充,這種現象的持續發生,後果就是帶來無止境的等等等,也有人稱之為所謂的 World Wide Wait。

根據台灣學術網路骨幹頻寬使用狀況分析的結果[1][2],大約 60% - 70% 的流量,都是 WWW 應用的傳輸,為了有效抒解頻寬壅塞狀況,台灣學術網路技術小組於 1998 年決議將既有之骨幹頻寬分割,劃出所謂的 WWW 專屬頻寬,只允許各大區網中心的WWW Proxy Cache Server 使用,希望能藉由 Cache的幫助,降低重複傳輸數量,促成頻寬再利用,進而提升頻寬整體有效使用率。

經過一年多的 WWW Proxy Cache Server 建置經驗,我們發現了許多問題,亦提出相對應之解決方法,藉由本篇文章在此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