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876
題名: 台灣200大企業網際網路公關應用現況調查
作者: 楊忠川
廖秋燕
陳桂香
詹詠萍
彭彥綺
關鍵詞: 網際網路;公共關係;網路公關;台灣;內容分析法
日期: 1999
上傳時間: 19-Oct-2017
摘要: 近年來網際網路的風行,已經對國內企業傳統公關活動的執行方式,產生極大的衝擊。透過網路公關的應用,企業對外可以建立外在形象,並可與消費者進行雙向溝通;而對內則可作為宣導企業精神、目標、文化與各部門間的溝通管道。由於網際網路具備有高效率、即時傳播與低成本等種種優點。因此,未來企業利用網路來設計公益活動、線上服務、危機處理等許多公關事宜,是一必然的趨勢。\n本研究旨在於探究台灣大型企業應用網路公關的現況;詳細而言,本研究之研究問題為下:\n 一、探討台灣前二百大企業應用網路公關的現況為何?\n 二﹑討論企業的產業別、營業額大小與其網路公關應用程度之相關性為何?\n本研究中發現,國內企業上網設站的比率已達四成左右,但企業在網路上執行公關活動的情況卻並不是十分的熱絡,甚至內容仍頗為不足,沒有善加利用到網路所提供的優勢與功能,表示目前國內企業在網路上的運用還是多半限以廣告宣傳促銷活動為最多,這是頗為可惜之處。但若日後企業若能加強網頁內的公關工作項目,再配合網路所提供的互動性、資料與媒體的整合性、資訊共享性、縮短距離與時間感、節省成本等特性,則明日網路公關勢必會成為傳統公關的另一新型態。
關聯: TANet`99會議論文
WWW應用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77.pdf352.9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