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行政網路資訊系統設計與實現

關鍵詞: 行政網路;三層式主從架構; Web Application

摘要: 本文主要是探討如何自行研發設計一套行政業務自動化的資訊系統,以「單一窗口,分散維護,權限分級,資源共享」為系統整合的依據,並且基於好的系統不一定需要花費龐大的經費才能完成的理念,而採用網際網路上各類公益軟體(Public Domain)來完成以Web Based 三層式主從式的架構(Three-Tier C/S Model),符合現今資訊應用系統發展的潮流。論文中詳細探討發展此系統的困難之處與解決之道,並藉中正理工學院全校使用此行政網路資訊系統的成功案例,以達到經驗分享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