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880
題名: NBEN上H.323視訊會議系統之規劃與建置
作者: 陳年興
陳舜耕
高佩妤
關鍵詞: H.323 ; MCU ; NBEN ; Video Conference
日期: 2000
上傳時間: 19-十月-2017
摘要: 本計劃是在國家寬頻網路骨幹(NBEN)上建置H.323視訊會議平台,並藉由高頻寬、高品質的QoS網路架構來建立視訊通道及測試視訊會議的通訊效果,將來可以讓所有未直接連接在NBEN節點上的使用者,亦可以透過NBEN的視訊通道來進行視訊會議,減少通訊成本及提高連線品質,讓視訊會議能更普及化。我們也利用NBEN來做研討會的即時性轉播,例如:今年的TANet2000台灣區網際網路研討會、國際活動(MegaConference II的Internet 2 Conference)、以及資訊月的各項活動或會議。另外更可以利用已經建置好的平台來進行經常性的服務,例如:同步式遠距教學即時群播、課程隨選、遠距醫療…等。 目前中山大學多點視訊會議系統已經加入MegaConference II的網路架構,成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成員之一,七月中旬中山大學透過Internet 2與MegaConference II成員之一的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簡稱OSU)進行Cascade連線測試,並透過H.323/H.320 Gateway提供國內ISDN、區網下游使用者與國外連線,通訊品質良好。未來我們會以TANet / Internet 2的名義幫各個學校加入MegaConference II並進行各種測試,將研究、測試的心得、技術、設備等應用於實務上,作為學術和實務應用結合的最佳示範。
關聯: 2000台灣區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國家寬頻實驗網路(NBEN)研究計劃成果發表論文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01.pdf698.7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