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台灣學術網路WWW代理快取系統的頻寬配置策略與實現

關鍵詞: 頻寬配置與管理 ; WWW代理快取系統; Traverse Route ; TCP Collaption ; Policy routing

摘要: 隨著易學易用的多媒體資訊服務的風行、帶動的TANet網路傳輸量的急速成長,使得「頻寬不足」成為永遠甩不脫的包袱;TANet國內骨幹已於民國86年擴增為寬頻的ATM網路,然而甫獲舒解的骨幹頻寬吃緊壓力,隨即因網路人口的急速成長與網路使用的多元化,又立即面臨一連串的考驗。本文旨在陳述TANet國內骨幹頻寬擴增後、隨著網路訊務鉅量成長而來的網路窘境,說明TANet技術人員所採取之因應對策:WWW快取代理系統的建立與實現,並提出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