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894
題名: 電算中心服務現況與趨勢之研究
作者: 趙福源
徐濟世
日期: 1995
上傳時間: 19-Oct-2017
摘要: 本研究實地訪談了國內28所大專院校的電算中心主管,主要目的在於辨識國內學校機構的電算中心,目前提供那些服務給使用者,在未來將提供或不提供那些服務,那些服務是以前提供過而現不再提供,藉以了解電算中心服務的現況和趨勢。其次,本研究試圖運用統計方法檢驗學校類別、中心成立時間、中心職員人數、與受訪人員年資等四項獨立變數,對電算中心所提供的各項服務與類別可有任何的影響。本研究約主要發現為:在29項的服務項目中,雖然只有2項服務被少於39%的電算中心所提供,但有些服務被提供的比例此預期小。在六類電算中心已提供的服務中,以資料支援類的平均比例最高,但在未來的服務趨勢上,教育訓練類的服務其重要性提高,而系統安全教育也逐漸被重視。另外,四項獨立變數對中心服務的影響不大。本研究所得到的29項個別服務,可提供電算中心有關人員,在檢討及評估中心所提供的服務,是否符合中心目標時,一個重要的參考。至於最常被提供的服務項目、類別及未來將提供或不提供的服務,其研究結果,各電算中心可據以了解國內電算中心服務的現況與趨勢,藉以改進或新增服務項目之依據。
關聯: TANet`95研討會論文集
電算中心服務之建置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15.pdf738.54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