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897
題名: TANet BBS的發展經驗與管理策略
作者: 徐黎鎮
趙國仁
陳年興
何扭今
關鍵詞: 網際網路 ; 台灣學術網路 ; 電子佈告欄系統 ; 匿名 ; 網路著權
日期: 1995
上傳時間: 19-十月-2017
摘要: 由於全球Internet的迅速發展,加上教育部推動的台灣學術網路TANet也推廣的非常成功,使得網路的影響層面與重要性也越來越廣。而電子佈告欄系統BBS可以說是目前網路上使用人口最多的一種服務,經由BBS所建立出來的網路化社會也漸漸成形。可是隨著BBS使用者人數的增加、影響力的擴大,相對地也帶來了不少管理方面的問題,如:匿名問題、佈告欄連線問題、網路著作權問題等,都曾在網路上引起相當程度的爭議與廣泛的討論。本文將針對這些問題做進一步的探討並提出決解的方法。另外本論文也將根據Nolan提出的階段性成長理論,依據TANet目前發展的現況來刊斷現在TANet BBS所處的階段,以及未來可能的成長變化情形,並相對提出規劃、設計未來TANet BBS發展方向及管理策略的建議。
關聯: TANet`95研討會論文集
網路資源存取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18.pdf524.64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