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多媒體訊息服務系統

今日internet所提供之SMTP Based電子郵件系統,無疑是個人使用最頻繁之網路服務。然而易用、普及的電話與傳真等傳統電話通訊系統卻未能與之結合,以致無法讓很多人分享台灣學術網路所提供之資源分享等服務。本文將提出Public Multimedia MessageService System:經由此架構,我們嚐試運用一般電話及傳真機來轉存語音訊息、送收文字、圖形之電子郵件。而電子郵件之轉接收送,依賴收件人的名稱及地址。為此我們利用現有的Internet DNS服務,擴充了一個雙向的定址轉換機制,以使電子郵件能在完全不同的TCP/IP數位網路與公共電話交換類比網路上互相運作。本文除了表述系統概念外,並將分析其可行性及我們已獲致的一些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