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905
題名: 從行政管理角度探討-校務行政電腦化之推動
作者: 沈玉升
日期: 1995
上傳時間: 19-Oct-2017
摘要: 在資訊技術層面上,開發一個校務行政管理系統並非難事。問題癥結在於對一個以人工作業,運作多年的校務行政體系,人員大多無資訊使用背景及經驗,因此常見首次進行電腦化不順利或作虛功的例子。本文即針對電腦化過程中,應有的管理認知、建立實用性高的管理資訊系統方法與步驟,以電腦化問題之探討,並使用個案分析研究方式,探討電腦化失敗的原因。進而提出一套推行電腦化過程中,如何擬定資訊系統發展綱領、計劃執行的方法、步驟與認知,使計劃能在合乎開發成本效益的考量下,兼顧好學、好用、好管理、好維護的目標。前車之鑑,後事之師,本文可供首次推行校務電腦化執行單位之參考。
關聯: TANet`95研討會論文集
校務行政電腦化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26.pdf557.19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