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914
題名: 以延伸帳號紓解區域網路中心開放電話撥接服務的帳號管理問題
作者: 陳奕明
曾黎明
日期: 1995
上傳時間: 19-Oct-2017
摘要: 如何減輕帳號管理負擔以讓有限的人力投入到更具創造性的服務工作上,一直是許多學校電算中心的期望,近年來雖然有許多方法被提出來,但大多僅適用於區域網路上,對於廣域網路上的帳號管理問題,例如各區域網路中心在開放電話撥接服務後常常需要額外管理許多的終端機伺服器使用者帳號,卻仍缺少一套簡單有效的方法。為解決此問題,本文提出一個延伸帳號(extendedaccount)的方法,此方法的特色是將建帳號的工作由系統管理者轉變成由系統管理者、使用者及電腦程式來共同負擔。電腦程式負責一切例行性的帳號建立工作,系統管理者負責帳號開放政策的制定,至於帳號建立中最困難的身份辨認問題,則交由使用者來自行證明。我們利用挑戰一回應(Challenge--Response)的原理,由使用者自行回答系統提出的問題,若回答正確,帳號才會被自動建立成功。整個過程中,不須更改系統程式或通信協定,也不受機器型態或作業系統版本的影響,使用者只要事先擁有一個合法的TANET使用帳號並且會基本的e-mail能力即可。文中除介紹延伸帳號的觀念和原理外,對於其設計和應用也將一一說明。
關聯: TANet`95研討會論文集
網路技術與應用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35.pdf307.3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