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TANet 上 IP Multicast 應用的管理

摘要: 隨著網路應用的快速發展與多樣化,群體通訊將會成為發展網路多媒體應用的最佳選擇。IP Multicast通訊協定正給群體通訊應用帶來另一個新而有效率的發展空間。也因此促成MBone (Multicast Backbone)的誕生。MBone提供了一個有效率的網路傳輸方式,使得具較大網路頻寬需求的多媒體群體通訊應用有了新的解決方案。本文主要是針對MBone在TANet上IP Multicast的應用進行理論與網管問題之研究,探討不同網路的組態對於整體網路頻寬的影響,提供TANet上IP Multicast應用的管理參考,以期使TANet能有更好的網路服務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