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918
題名: 一個應用於CSCW環境中的協同控制機制之雛形~研究CSCW之通訊控制
作者: 姜國輝
楊博文
關鍵詞: 電腦輔助協力作業 ; 協同控制
日期: 1995
上傳時間: 19-Oct-2017
摘要: 在CSCW環境中,提供一個共享的環境以支援組織成員溝通(communication)、合作(colaboration)以及協調(coordination)等活動,使得群體的工作能順利進行,並借由電腦系統的輔助來提昇組織的效率和品質。對於一個多使用者的資訊共享環境中,要使得群體合作能順利進行必須要能有效的協調控制成員們的動作,以避免衝突及重覆的動作以增進效率。為達此目的便須要有一個協同控制機制,來協調所有同作的異動不曾相互干擾。因此本文提出一個協同控制機制的概念模式,並可依此模式發展一個協同控制協定,實際應用於CSCW環境。而此協定的主要目的是增進CSCW系統的協同程度和確保CSCW環境中資料的一致性。
關聯: TANet`95研討會論文集
網路技術與應用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39.pdf584.3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