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922
題名: 各國防制表圾電子郵件立法之初探
作者: 施能新
黃豐隆
黃志龍
張恆睿
關鍵詞: 垃圾電子郵件
反垃圾電子郵件法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23-Oct-2017
摘要: 垃圾電子郵件的氾濫,長久困擾各國正常電子商務的發展,並造成電子郵件信箱的使用者浪費時間及金錢在相關的郵件治理。在防制垃圾電子郵件除利用各項技術發展更好的防制軟、硬體設施外,則可透過立法程序加以規範垃圾電子郵件的寄發。世界各國莫不對垃圾電子郵件抱持著左右為難的態度,若立法太嚴則不利商業通信訊息的溝通,阻礙電子商業的行銷,若立法太輕則又會對使用者造成極大的困擾及通信服務商的設備過度負荷,因此如何在其中取得平衡,則依據各國環境因素加以規範,本文則比較目前世界各國防制垃圾電子郵件的立法的規範對象、收件機制、電子郵件位址的蒐集及標籤等等項目加以探討,期能在各方面加以討論,以作為我國未來「濫發商業電子郵件管理條例(草案)」立法及修法的參考。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資訊倫理、法律與不當資訊防制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03.pdf678.65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