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ening or Deepening?台灣數位落差趨勢觀察-Odds Ratio & Gini Coefficient

隨著ICT技術落實於生活中的多樣應用,網際網路愈趨成為獲取資訊、接觸社會的重要媒介,其快速便利的方式,將資訊累積的速度也加倍,造成資訊富人與資訊窮人的落差,近年來關於數位落差的研究,都指向台灣數位落差鴻溝有縮減之現象,然簡單的使用率增加、減少,是否真能代表台灣數住落差趨勢?本研究以勝算比與數位吉尼係數方式,計算並顯示其結果,並與過往研究與他國狀況比較,觀察台灣目前數位落差趨勢。

數位落差;數位基尼係數;勝算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