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926
題名: 縮短城鄉學校數位落差-以宜蘭地區資訊服務學校為例
作者: 游文賢
王煌城
關鍵詞: 數位落差
Digital Divide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23-Oct-2017
摘要: 教育部九十年起推動「縮減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計畫,深獲各級學校的熱烈迴響及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除讓偏遠學校的教師與學生的資訊使用環境有所改善外,也提升了他們在資訊時代的競爭優勢。為延續這項計畫成果,民國九十三年起成立 「大專青年資訊志工營運中心」,由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商學研究中心以及數位機會與關懷辦公室共同執行,預計成立300個資訊志工服務團隊,來協助媒合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前往偏鄉地區進行數位服務工作。\n非常榮幸我們連續五年參與這項有意義的計畫,致力推動宜蘭地區偏遠學校資訊服務,為縮減城鄉數位落差努力的盡一份心力。這篇論文主要目的,是希望以基層執行者的角色,將近三年(92-94年)參與服務的經驗與具體模式,提供主管單位、其它資訊服務團隊及受服務學校作為參考,在未來活動規劃與執行上,能夠更加完善。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資訊社會與數位落差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07.pdf966.64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