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930
題名: 畢業生線上離校系統之設計-以高雄大學為例
作者: 董建弘
蔡毓娟
邱秀莉
朱漢琳
黃姿蓉
盧昆宏
關鍵詞: 校務行政系統;畢業生離校;XML;浮水印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23-Oct-2017
摘要: 畢業生離校手續之會辦是一項跨部門與系統的作業,隨著學校的擴展每年畢業人數將持續增加,各單位所承辦的業務量勢必日趨繁重。本論文提出並建置一個系統利用網際網路(Internet)作業環境,橫向整合相關系統資料庫中的資料,對於異質資料庫系統使用Web Service透過XML進行資料交換,畢業生藉由Web Browser的操作即可辦理線上離校並列印畢業生離校手續單。並在畢業生離校手續單使用資料隱藏與浮水印技術,達到防偽防竄功能。畢業生離校手續單僅列出畢業生需親自辦理的項目,以簡化畢業生與承辦人員的行政流程。本系統有效地縮短畢業生辦理離校手續時間,減少相關單位業務量,大幅提升行政效率。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校務行政系統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11.pdf841.24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