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架構下的多重互動式數位學習系統研究與實作

數位學習代表的不只是一種新的訓練方式,其更具備了深層的知識分享、人際互動,以及知識管理的意函在內。藉由無線網路架構的便利性,學習者不但可突破時間及空間的限制,就企業而言,數位學習更可發揮其最大精神,企業內部可透過『無線網路』與『行動通訊』完美結合,員工之間可使用不同的手持式(Handhold Device)設備,例如:各種PDA、Smart phone手機,作為互動式學習平台,除可降低訓練成本,也可以簡單地達成較高效率的雙向互動式學習。本論文除了針對數位學習的關鍵技術及未來發展,有深層的研究討論外,亦在無線網路架構環境上,實作一個一對多的『多重互動式』數位學習系統,來驗證在無線網路架構下數位學習帶給學習者的各種便利性。

多重互動式;數位學習;無線網路; Mobile Device;Ad hoc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