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分組型態對學童在角色扮演模擬遊戲中學習行為影響之研究

關鍵詞: 角色扮演模擬遊戲;學習行為;網路學習

摘要: 本研究以國中小學生為對象,以環境生態保育議題為學習主題,建置一個「角色扮演模擬遊戲」網路學習系統。希望藉由實證研究,以探討與發現學童在透過本遊戲進行學習時之學習行為。本研究採用實驗研究法,將受試者分為虛擬社群與實體社群兩類進行角色扮演模擬遊戲之學習活動,然後針對受試者之「瀏覽」、「學習檢視」、「人際互動」三類學習行為加以觀察紀錄,利用單因子變異數分析法對紀錄結果加以分析,並進而推估不同的分組型態對學童的學習行為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