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ANET 環境下正交展頻碼配置方法之設計與模擬環境實作

Keywords: 無線網路 CDMA;MANET

Abstract: MANET(Mobile Ad hoc Network)是由行動台隨意構成的網路,其無固定網路基礎建設的特性,使之可用於戰爭、災區中,受限於行動裝置電力、頻寬與記憶體有限,因此將叢集架構應用在Ad hoc 以有效管理行動台, 所使用的是CGSR(Cluster-head Gateway Switched Routing)路由協定,近幾年來CDMA 的技術廣泛的應用在行動電話服務上,其抗訊號干擾和可動態調整頻寬的特性正適合用於MANET 無線網路中,加上無線頻寬資源的有限,頻寬再使用率的提升可增加網路傳輸的速度,因此,我們提出一整套的通道碼配置及管理機制,提供一個可依網路傳輸環境而動態調整頻寬分配的環境,目的在於提高整體無線網路的傳輸速度。本研究亦開發出圖形化的模擬無線網路環境,藉由圖形的顯示來真實傳達網路的運作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