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969
題名: 應用於無線網路環境的權重式循環/回饋預測機制
作者: 黃金城
吳庭育
趙涵捷
關鍵詞: 權重式循環; 回饋預測機制
WRR; Feedback Pre-detected Mechanism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23-Oct-2017
摘要: 目前大部分Queuing的研究著重於有線網路及骨幹網路的應用,但對於無線網路Queuing方面的研究就比較少,我們知道無線網路對於抗干擾的能力及傳輸效能比有線網路效能還差,有鑒於此我們提出一個利用權重式循環(Weight Round Robin)機制,結合回饋預測機制(Feedback Pre-detected Mechanism)的演算法,改善無線網路環境中,基地台上,傳送即時性網路服務的封包延遲問題。權重式循環(WRR)機制結合回饋預測機制目的是為了能確保即時性服務可以在無線網路環境中獲得一定程度的頻寬保障,並且權重機制保證其他服務的傳送公平性。以權重式循環(WRR)機制進行封包分類,並且透過回饋預測機制,可以即時反應目前頻寬擁塞的程度,來決定下一次訊框傳送時的權重視窗大小。降低傳送的延遲時間,提升即時性網路服務的封包傳送效率、品質。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行動簡易模式無線網路與無線監測網路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54.pdf595.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