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981
題名: 高職教師應用即時通訊進行計算機概論課後輔導可行性之研究
作者: 陳繁興
林福裕
陳雅萍
陳香蘭
吳弘茂
關鍵詞: 即時通訊;計算機概論;課後輔導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23-十月-2017
摘要: 本研究主旨在於探討高職教師應用即時通訊進行計算機概論課後輔導可行性。研究內容主要探討:(1)高職學生使用網路即時通訊的行為差異。(2) 高職教師及學生對於網路即時通訊進行計算機概論課後輔導的看法。(3)發展網路即時通訊進行計算機概論課後輔導的策略,以及其實施可行性之研究。 \n 本研究所獲得的研究發現與研究結論可分為七個方面進行說明: \n (1)應用即時通訊軟體實施課後輔導,應具有簡單、親切的互動介面。 \n (2)即時通訊於課後輔導的可行性策略。 \n (3)文字交談、語音視訊、檔案傳輸是即時通訊應用課後輔導時應備的功能。 \n (4)受訪任課教師贊成應用即時通訊進行課後輔導的行動。 \n (5)學生課後輔導範圍,應包括課業與身心健康。 \n (6)不同性別的學生對於應用即時通訊進行課後輔導的看法,並無顯著差異。 \n (7)即時通訊上線次數、上網時間對即時通訊的認知及行為具有顯著性。
關聯: TANET 2006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中小學網路教學與數位學習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476.pdf753.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