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4070
題名: 中共對外投資條例之研究
作者: EDVARDOAZNAR
貢獻者: 東亞研究所
唐豫民
EDVARDOAZNAR
日期: 1983
上傳時間: 25-十月-2017
摘要: 本論文旨在分析中共有關外國投資的規定。但限於時間和現有的資料,故僅涉及「合資企業」而已,中共係透過此種企業而將外資引進。這是一種在中國大陸投資的創新方式,業已引起外國的注視。\n 本文重點為第四和第五章,其論及有關「合資企業」的規定和有關中共保障「合資企業」的一些問題。第一和第二章則主在評析中共採行「合資企業」規定時的法律和經濟安排。在這兩章內,有關法律和經濟問題的研討或許有助於對「合資企業」規定的瞭解。惟此兩項主題的深入分析實非本文篇幅及筆者能力所能及。\n 總而言之,本文旨為有志於研究中共外國投資立法之個人提供入門之道而已。由於大部份的參考資料均為美國、中華民國、中共、香港、日本、法國所出版的英文刊物,故語言問題在所難免,因此筆者未能確定兩位法律事務評論員和一位官僚人員的中國姓名,前者為 Yeh Ming(葉明)和 Chou Hsin-min(周新民),後者為 Chien Wen- Kuei(簡文貴)。此皆暫譯之中國姓名。
前言1\n第一章 法律與社會主義社會之關係2\n第(一)節 法律在馬克思主義2\n第(二)節 蘇俄的社會主義法制7\n第(三)節 中共法制的建立12\n第二章 中共現代化中的法政之問題23\n第(一)節 因經濟需要而對西方開放23\n第(二)節 理論方面的驗證31\n第三章 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法律層分析35\n第(一)節 合資法的採用35\n第(二)節 合資法,條款的說明41\n第(三)節 經濟特區和合資企業的法律解釋62\n第四章 合資,政治風險和法律之保障69\n第(一)節 合資之建立69\n第(二)節 政治之風險75\n結論 81\n註釋 84
描述: 國立政治大學
東亞研究所
碩士
71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91NCCU9182012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38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