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共對台「和平統一」之研究

現代的中國,是自由與奴役,民主與極權,光明與黑暗,鮮明對比;分裂的、亟求統一的中國!

分裂的中國,肇因近代列強侵略、俄帝東漸、中共背叛,國人一度渙散所鑄。其間,「馬列主義」毒素之輸入與共黨策略之運作,禍害至大!大家熟知,共黨係受俄共扶植,且加師承,並趁機寄生中國國民黨,因而萌芽、茁壯、坐大!這是近代苦難中國的延續,亦即中國分裂的根源!

眾所週知,「黨的建設」、「統一戰線」、「武裝鬥爭」,乃共產黨徒譁眾取寵、奪取政權的「三部曲」、「三連環」、「三種法寶」。當中,又以「統一戰線」為樞紐、為靈魂。毛澤東生前即嘗以此策略之得逞而沾沾自喜。盱衡當今世界,將近一半人口關進竹幕、鐵幕,蓋莫不與此赤化謀略有關。

「統一戰線」,是共產黨人、共黨政權逢「革命低潮」、「革命退潮」時期的「作戰」,是一種「無炮聲的戰爭」!質言之,係高度謀略的一種層次精湛的「智慧之戰」。環觀現代分裂的中國,與俄共、中共長期對我施行此種戰略,可謂息息相關!

目前,我們國家再度面臨中共強力、尖銳的「戰爭」--「和平統一」攻勢。究其「統戰」工作形式為何?內涵幾何?途徑若何?另一方面,我們如何自強因應制敵?如何開展並厲行「統一的中國」?本文就此嚴肅、任重問題,依次諸多論述,同時有所舉證。不過,囿於學養不足、資料有限、行筆匆匆,疏漏之處,在所難免,惠請諸賢明多予教正是幸。

本篇共分五章十六節,註釋八三三條,總計二十三萬餘字。字裏行間,略以扼要述評。其中,第五章「中共對台謀略的基本認識」可謂針對本命題所作之綜合分析及總批判,或可視之為本論文之結論,而文末之「結語」,或可充作「結論」中的尾語。

捫心自問,本論文之能順利寫成,最要感激指導教授阮先生的愛護、教誨、指點、以及其他師長多年的關心、同學不時的鼓勵、和家人後援的協助!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