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網路管理學習之遠距實驗系統

關鍵詞: experiment CCNA practice internet distance learning network administration

摘要: 學校在教授網路管理相關課程的時候,會碰到下列問題:這類的課程需要使用的設備很多,這樣的設備花費是很高的,大部分的學校無法準備足夠實驗設備和場地讓學生能同時練習。因此使得很多學校沒有意願教授這種進階的網路管理課程。 因此我們想要設計一套系統,在這個系統中我們經由一個專用的伺服器,使得學生可以透過網際網路來進行實驗。同時也提供了瀏覽器的介面,讓學生能預約做實驗的時間。使得學生能在任何時間進行網路實驗的練習,增加了網路管理課程的學習效率。也讓老師也可以從伺服器內看到學生進行網路實驗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