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一個支援QTI規格之評量批閱系統的設計

關鍵詞: 數位學習 線上測驗 線上人工閱卷; QTI

摘要: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與發達,數位學習(e-learning)逐漸受到重視,也成為教育學習領域未來的趨勢。由於測驗是評量學生學習狀況的一個重要方法,因此線上評量系統便成為數位學習中一個重要的工具。目前被廣泛採用的QTI(Question and Test Interoperability)試題規格支援多種的題型與自動批閱的樣版,但沒有定義對於問答或申論題型其人工批閱的相關規範。有鑑於此,本論文提出一個支援QTI規格之評量批閱系統的設計,除了整合QTI既有的試題自動答覆處理功能,也提供了人工批閱工具,讓教師能在網頁上直接做類似於傳統批閱的動作,並可呈現回饋的圖形與文字,以提高支援QTI規格之評量批閱系統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