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PEMIS2000為基礎發展之差勤管理系統數位化整合

Keywords: 差勤管理;自然人憑證;電子公文

Abstract: 本文旨在整合公務體系現有資料庫,避免資料的重覆建置,因此本研究主要在於說明以傳統差勤管理作業結合行政院人事行政局PEMIS2000人事管理資訊系統為基礎發展的各項數位化整合作業服務,規劃以全e化網際網路申核服務之架構,輔以自然人憑證檢核身分,採無紙化線上簽核標準化作業流程,藉以改善逐層逐級簽核遞送的冗長程序,並提供線上網路的即時差勤管考,依據「機關表單簽核流程自動化基本規範」,推動電子公文表單之應用,來實現校務行政作業的自動化,以縮短行政流程、提高服務效能,達到「真正公文無紙化、傳遞服務無時差」;並遵循此一規範推動M化資訊網路環境,秉以優質服務、效能行政的數位化校園為改革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