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SOA為基礎之中等學校校務行政協作系統規劃與建置

Keywords: 校務行政系統

Abstract: 近年來以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為架構的系統,逐漸成為開發系統的主流。由於SOA具有鬆散耦合 (Loosely Coupling) 的特性,因此系統開發者可藉由組合方式來進行系統建置。本研究以SOA為基礎、應用Service-Oriented Computing (SOC) 的概念、採用XML文件做為資料交換標準,針對中等學校校務行政協作系統進行規劃與實際建置,以期達到共用服務元件、跨平台、減少個別開發的成本及人力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