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031
題名: CDN服務與DNS最佳化對網路使用效能之影響
作者: 蘇俊憲
陳昌盛
關鍵詞: 內容傳遞網路
CDN\nDNS\nTANet\nHop Count\nRTT
日期: 2009
上傳時間: 7-Dec-2017
摘要: 本論文的研究重點在於指出,除了網路頻寬會影響網路效能外,另一類相對隱晦的關鍵因素-DNS伺服器的使用以及設定檔的適當與否,也常會影響使用者對網路速度的感覺。在實際維運的經驗中,發現確實存在此類問題,例如大型ISP常見的內容傳遞網路服務(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明明使用者所要存取的網站在當地已經有CDN的服務,但使用者卻可能因本身或網路系統業者 DNS設定不當而繞到遠方(出國)的網站存取資料。本論文的研究中,我們以竹苗區網的運作管理經驗,根據實際的觀察量測統計,統計數據中所呈現的結果為從TANet到其他各ISP CDN網站的RTT皆大於(RTT>1ms)TANet所提供的CDN網站服務,而在Hop Count方面,TANet內的CDN服務,4個Hop Count以內即可到達,若從TANet去存取其他ISP的CDN服務,Hop Count將會大於7個以上,最高可達12個。本論文,針對所量測的結果,提出一些DNS方面的使用建議,提供各界作為參考,以利提升網路存取效能的積極目的。
關聯: 2009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路規劃建置及管理營運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94.pdf483.5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