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Planning and Deployment of OpenFlow Networks over Internet

關鍵詞: Capsulator Ethernet-in-IP; NetFPGA; Network virtualization; OpenFlow

摘要: 在設計下一代高速網際網路之架構與應用之研究時,為了能在現有的工作網路環境下進行新的網路協定設計與測試,而又不影響既有的網路流量與行為,讓研究人員能夠擁有一個獨立的網路實驗環境。本研究以OpenFlow 1協定及NetFPGA 2平台, 透過Capsulator 3提供IP Tunneling技術來連結分處各地的乙太網路,讓位於各OpenFlow Networks上的節點可以互通。並使用虛擬化的技術,將分散在不同網路中的OpenFlow Networks 組成一個實驗網路。將位於各學校/研究中心之OpenFlow Network 實驗環境經由Internet2、TWAREN 及TANet 骨幹網路連結起來,讓研究人員可以在虛擬化的網路環境中共同設計及測試下一代的高速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