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037
題名: 手姿辨識於評量系統之研究與應用
作者: 林守仁
陳瑞樂
蔡瑜珍
張邴淳
楊竹星
關鍵詞: 手姿辨識;人機互動;電腦視覺
日期: 2010
上傳時間: 7-Dec-2017
摘要: 本文探討將電腦辨識技術導入中小學評量系統計,透過攝影機擷取使用者的手姿動作,經由電腦辨識技術將手姿操作動作,轉化成有效的互動資訊,再將此資訊應用於數位評量系統,期望設計新型態互動方式以推進學習者與資訊系統之溝通模式。使用者不需接觸任何互動裝置,只需透過手姿來與系統溝通,依據手姿所示之不同信息,透過影像處理方式,判別、比對來得知手姿意涵,進而來操控系統之互動。本研究與評量系統整合,使教育的普及性更往前一步。台灣學術網路(TANet)是使用者最多的網路,網路上提供的學習服務也非常多樣,經由本研究手姿辨識融入評量系統的建置,期待能提供線上評量系統新的參考架構。
關聯: 2010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發表論文
數位內容與數位學習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800.pdf3.73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