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論笑與憂鬱之關聯:以哈伯雷、福婁拜、波特萊爾與西歐洪為例

Keywords: ;諷刺;福婁拜;布法與佩居謝;包法利夫人

Abstract: 這份成果報告追述我以《論笑與憂鬱之關聯:以哈伯雷、福婁拜、波特萊爾與西歐洪為例》為題申請之國科會補助研究計畫的執行過程。在2013-2014這一年期間,以笑與憂鬱為題,我主要針對福婁拜作品進行研究,報告將說明過程與成果,其中特別探討了《福婁拜作品中的荒誕無稽》。 內容將明確說明執行計畫期間每個步驟的研究方法,並列舉執行本計畫的具體成果,其中主要包括兩篇正著手撰寫的論文部分內容。其中一篇題為〈布法與佩居謝中情感的諷刺手法〉( « Caricature de l’émotivité dans Bouvard et Pécuchet » )。另外一篇則尚未命名。行文間對每篇成果論文進行摘要式介紹。最後則陳述對執行本計畫的自我評論。